公务卡预约报销操作指南
发布时间:2016-10-10 信息来源:会计服务中心 访问次数:
 

登录网上预约报销系统

第一步:先进行公务卡消费认证:

若长时间没有查询到消费明细的原因:公务卡激活后未维护到公务卡报销系统中,需要联系农行金穗支行(农行金穗支行:张杏:64682930,14705510726;李芳:64682922,15375305906)将已激活的公务卡信息维护到公务卡系统中。

根据消费明细选择新增认证,在公务卡消费明细中,选中认证的信息,进行再次确认(同一天可能有多笔同金额的消费记录,需要选择确认具体某笔为公务消费)

确认后,在待报销明细中可以看到之前确认的消费明细。

认证完成后,按照正常报销的流程开始报销。

在填写预约单据之后,在填写报销方式的时候需要注意:

先选择除了公务卡消费记录211金额以外的金额转卡方式。一定需要点击保存转卡记录,保存完以后会有如下的变化:

这时候,再选择公务卡选项

在公务卡界面下,有已经认证未报销的消费明细,选中该笔明细,点击保存。

会发现如下的变化:

已填报金额对于报销单金额。

同时,为了方便教职工,可以在支付的时候,进行选择公务卡认证,但是建议老师从开始的地方进行认证,那样,在预约单填完后可以进行临时保存。预约时间和校区后,打印预约单

在预约单上可以看到公务卡这一栏,并且上面有公务卡消费的明细,出现这个公务卡栏,表示公务卡预约单的正确填写。

关于公务卡系统使用的注意事项:

1、 公务卡还款支付成功后,可以及时收到短信

2、 公务卡消费明细需要在消费后2个工作日以后才可以查询到。

3、 每月最后2天为防止公务卡还款失败,建议不进行公务卡还款操作。

4、 使用公务卡请保留好刷卡凭证。若使用公务卡进行网上支付,请保留网上的支付流水。

5、 请注意自己公务卡的最后还款日,防止出现逾期还款导致信用风险。

 

 

 
版权所有:合肥工业大学财务处      维护单位:合肥工业大学会计服务中心
地址:合肥工业大学屯溪路校区 邮编:230009
今日访问量: 网站总访问量:
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:2024-01-24 10:59:20